香港故事第二十七輯-音樂‧人間:柳重言 - 空白的緣份

599 Views· 07/25/18
MUK MUK
MUK MUK
1 Subscribers
1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t-qOEqmmrw
--
「音樂是我的所有,但音樂也令我一無所有⋯⋯」

三十年前,唱作人柳重言第一次拿起結他。從此,音樂就離不開他的人生。

初中的時候跟同樣是結他發燒友的同學Fred去鐵皮屋jam歌,從此踏上創作之路。要繼續在音樂上發展,唯有做暑期工死慳死抵,買電子琴和混音器,躲在房間日做夜做。

1989年,他參加了CASH第一屆流行曲創作大賽入行。獎項讓他踏進了樂壇這個花花世界,初期幫歌手填曲填詞,後來更當上音樂監製。經典歌曲,包括王菲的《紅豆》,陳奕迅的《單車》,都是出自他的手筆。但無論歌有幾紅,他還是背後那個不太為人所知的作曲人。

經歷SARS,唱片業低迷,柳重言在音樂路上苦苦掙扎,在2012年「世界末日前」,終於完了一個多年的音樂夢。但原來,背後的靈感及動力,都是來自一段空白了的緣份⋯⋯

睇多啲

 0 留言 sort   Sort By


Facebook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