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故事-後浪潮。人:說故事的人 [香港年輕導演- 歐文傑] Private

385 Views· 12/09/18
Jacky Chun-Kit Chow
Jacky Chun-Kit Chow
Subscribers
0

https://youtu.be/rqhP8AcE2CU


歐文傑,香港年輕導演,他有份執導的電影《十年》,獲評預示香港前途、一石激起千重浪、發酵社會議題,更榮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「最佳電影」大獎。歐文傑的作品雖然不多,但都盡力堅持自己的創作原則:忠於自己。

為他深深植下這個創作原則的,是他中六時遇上的麥海珊。麥海珊現時任職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教授,同時亦是一位活動影像/聲音藝術家。當年歐文傑參與了一個拍攝課程,麥海珊正是其中一位導師,除了讓年輕的歐文傑學習了拍攝剪接等技巧,更重要的是開拓了他對電影的理解以及創作的想法,為他日後的創作取向定下了「忠於自己」的原則。

由演藝學院的作品到2007年的《聖誕禮物》,歐文傑都本着「忠於自己」的原則創作,其後他加入了電影公司擔任編劇,創作了數部賣座作品,甚至有份執導有紅星擔綱演出的《樹大招風》,但滿足感反而不及低成本製作《十年-方言》。因為能夠忠於自己,方能成就電影的真正意義。

顯示更多

 0 留言 sort   Sort By


Facebook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