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 next

【2047】by Stefani Kuo郭佳怡6分鐘演說

143 Views· 12/13/19
Democracy viiv
Democracy viiv
Subscribers
0

郭佳怡6分鐘演說:【2047】
告訴你香港年輕抗爭者害怕失去家鄉的故事

原帖在專頁NY4Hk已被刪。
這首名為〈2047〉的詩,郭佳怡這樣朗誦:在美國一個喜慶般的聚會上,有3.27億人站起來,他們全都以廣東話高聲呼喊著:「香港人加油!香港人不放棄!」然後所有的美國人,目光聚焦於名為香港的小島,說著:「我們與你同行,我們一定會支持保護你!」

11月18日她受邀紐約的詩人咖啡館進行朗詩表演,原本打算朗讀早就寫好的舊詩,最後改變主意決定為香港發聲,於是前一夜創作了新詩。一週後,有朋友提議把詩做成影片,那天正好是“反送中”示威的第162天,在美國港人社群上發表,沈重的呼聲與希望的奇想,溢於詩中文字。


郭佳怡(Stefani Kuo),是唐英年的內姪,即唐英年太太郭紓淺的姪女。95年出生於香港,出身紡織大王世家,爺爺是“香港一代線王”郭正達,後來由爸爸郭大熾繼承生意。媽媽林夏如是台灣強人,政治學家和投資銀行家,16歲時跳級申請入哈佛大學,32歲時成為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亞洲最年輕合伙人。

郭佳怡是戲劇作家與演員。兩年前畢業於耶魯大學,是Interstate 73 with Page 73工作坊的8位劇作家之一,亦擔任戲劇講者等工作,著作劇本曾獲得美國多項重要獎項。

睇多啲

 0 留言 sort   Sort By


Facebook Comments

Up next